开发宝宝右脑的亲子游戏

  一个人聪不聪明,可是跟右脑的功能有很大的联系!有研究表明,70%具有高创造力的科学家,他们的优势半球都是右半球。想让宝宝更加聪明,开发右脑可是必不可少的。

 开发宝宝右脑的亲子游戏

  开发宝宝右脑的亲子游戏

  半岁以上

  游戏:伸伸胳膊抻抻腿

  玩法:父母带着宝宝跟随轻缓的音乐节奏做运动,训练宝宝的动觉,动作可以分为颈部、手臂、腰部、腿部、脚部等,同时看着宝宝的眼睛,按节奏喊一二三四。

  功效:人的身体和大脑左右交叉控制,多做运动不仅能够增强宝宝的身体协调性和灵活性,还能促进右脑发育。

  1岁半以上

  游戏:找相似——分类游戏

  玩法:宝宝经常会混淆相似的事物,家长可以经常给宝宝看类似的图片,或者拿几张字母卡跟宝宝玩游戏,如果宝宝混淆,可以举例、打比方为他分清楚。随着孩子长大,可以逐渐增加难度。

  功效:图像的记忆能够增强宝宝的直观映像,逐渐使宝宝的右脑更发达。

  2岁以上

  游戏:左手猜拳

  玩法:简单的剪刀石头布,但需要用左手完成。家长可以和宝宝规定谁赢就能得到玩具,输了就没有,从而激发宝宝的兴趣。

  功效:左手相对的是由右脑控制,因此,宝宝左手的动作越熟练意味着他的右脑越发达。

  3岁以上

  游戏:找茬游戏

  玩法:简单的找茬游戏也就是找出哪里有什么不同,多了什么少了什么,家长可以用一些食物、动物、植物等图片陪孩子玩耍,两张图上要有增有减。

  功效:映像记忆是右脑的功能,比左脑的背记能力更不容易遗忘。三四岁的宝宝有了一定的知识基础,可以进一步进行记忆训练。

  4岁以上

  游戏:剪纸

  玩法:找出有大树的图画或者其他东西,让宝宝动手剪一些东西贴在图上,比如苹果、梨等,确保让宝宝独自剪纸和贴上去。使用剪刀时,注意宝宝的安全。

  功效:剪纸能够训练宝宝的动手能力,同时还能让宝宝变得沉静。

  5岁以上

  游戏:左右不对称

  玩法:左手屈起大拇指,右手将食指和大拇指摆成八的手势,然后左右变换,速度可逐渐加快。

  功效:不对称动作完成有一定难度,但在完成的同时,人体的右脑也跟随这些动作发育,在不断受刺激的情况下逐渐发达。

下载
幼教盒子

宁幼通
APP下载

在线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