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宁夏学前入园率达到八成

  从全区教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宁夏将全面推进基础教育提质增效,大力促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着力提升高等教育综合实力。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87%以上,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3%。

6.jpg

  今年,宁夏将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全面完成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任务,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87%以上,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超过5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1%以上。启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区)创建工作,开展义务教育跨学段共同体建设试点,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完成吴忠市、中卫市、固原市及所辖县(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工作评估验收,实现全区以县为单位的普通高中阶段教育目标,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3%。

  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互联网+职业教育平台”建设,推进国家职能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健全自治区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共享机制。制定和落实产教融合配套政策,建设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产教融合新园区、产教融合型基地和示范型职教集团。

  全面振兴高等院校本科教育,实施“高水平本科教育十大行动计划”。加快推进中国人民大学与自治区政府共建宁夏国际学院工作。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就业信息发布和招聘活动,实现2020届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基本稳定。特别是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湖北籍学生、残疾学生等特殊群体,实施“一对一”就业帮扶行动,确保他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下载
幼教盒子

宁幼通
APP下载

在线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