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学校落实全国爱卫办整改

  2019年11月12日-14日,国家爱卫办组织专家对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了暗访,认为达到了《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在给予肯定的同时,指出了一些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为全面落实国家爱卫办暗访反馈问题整改要求,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整改目标

  市区各学校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市委和政府确定的创卫目标任务,按照《固原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责任清单》,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中小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对国家爱卫办暗访反馈涉及教育系统的问题,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创卫目标如期实现。

  二、整改任务及措施

  (一)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落实不力。个别学校未全面加强防蚊蝇鼠蟑螂设施,或配备的设施分布密度不够,悬挂位置不合适,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不能经常性对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消毒,尤其忽视课桌椅定期消毒,消杀台账也不齐全。

  整改措施:教育部门将不定期督导,推动各学校严格按照病媒生物防制要求,补足补齐“三防设施”,聘请有资质的消杀公司定期对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消毒,并完善消杀台账。

  完成时限:即知即改,长期坚持

  (二)严格落实健康教育课制度,开展爱国卫生教育,培养中小学生、幼儿爱护环境卫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整改措施:市区各学校要开足开齐健康教育课程,认真落实《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主动加强对师生的健康知识普及工作,每学期至少开设两节以上健康教育知识课程,选派有责任心的人员完善健康教育资料。

  完成时限:即知即改,长期坚持

  (三)积极开展健康单位创建活动,落实机关、企事业单

  位工间操制度,推动健康固原建设。

  整改措施:市区各学校要严格按照《健康固原建设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健康单位创建活动,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工间操制度,提高干部职工健康素养,养成良好锻炼习惯。

  完成时限:即知即改,长期坚持

  三、整改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市区各学校要按照创卫时间节点,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单位一把手亲自抓、亲自管,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二)统筹开展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创卫工作是市委、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市区各学校要统筹开展整改落实工作,持续加大创建力度,对标对表,标本兼治,集中解决暗访反馈的问题,又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三)加强督导检查,确保任务完成。市教育体育局将会同市创卫办开展督导检查,对在工作中敷衍应付、行动迟缓、推诿扯皮、整改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


下载
幼教盒子

宁幼通
APP下载

在线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