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掉孩子向别人吐口水

  每个小孩子总是有他自己的一种发泄方式,而有的是一些不好的习惯,比如小孩爱向别人吐口水。小孩爱向别人吐口水怎么办?小孩爱向别人吐口水有很多种原因,想改掉小孩爱向别人吐口水,一起看看妈妈们的经验分享吧!

  一、转移宝宝的注意力

  当家长发现宝宝有做这个动作的趋势时,可以转移他的注意力或者带宝宝去做一些他感兴趣的事。

1.jpg

  二、多与宝宝进行沟通

  家长工作再忙,也不能忽视宝宝情感上的需要与教育,要多抽时间与宝宝交流,了解宝宝的内心想法与动态,一旦发现问题就要及时的帮助孩子疏导。

  三、教宝宝怎么正确地发泄情绪

  家长平时要引导宝宝用正确的方式来发泄自己的情绪,这样还有利于疏导宝宝的消极情绪。比如告诉宝宝,如果有什么不满时要说出来,或者玩游戏来缓解内心的不快。只有让宝宝学会控制与表达自己的各种情绪时,才能让他变得快乐。

  四、远离有不文明习惯的环境

  家长首先要了解到宝宝吐口水是不是受到了周围某些不良形为的影响,只有找到了原因,才能具体改正。如果发现是身边亲人有随便乱吐的坏习惯,就要让他立刻改正或者让宝宝尽量少与他接触;并且要和宝宝说明这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别人都不喜欢这种行为,当宝宝脱离了这样的环境就不再会模仿。

  五、适当地冷处理

  有的宝宝吐口水是为了引起家长注意或故意气家长,如果这个时候家长的反应很强烈,宝宝就会越兴奋,以为是在和自己玩。所以对此家长要采取冷处理的方法,不做任何回应,当宝宝觉得没人理,就不会吐口水了。

  温馨提示:

  孩子喜欢向人吐口水确实很让人烦恼,但是家长一定不能一味的用暴力方式来解决,这样只会加重宝宝的逆反心理。大家可以试试上述的方法,让宝宝彻底离开这种坏习惯。


下载
幼教盒子

宁幼通
APP下载

在线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