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和孩子的相处教育技巧

  孩子在真正长大,脱离家庭,走向自己的人生时,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是不会停止的。但总是会有家长以没有时间陪孩子来逃避孩子的教育问题,那我相信接下来的这几个时间段里,几乎每位家长都可以腾出来。

  而且把这几个和孩子相处的时间利用好了,教育孩子这件事,效果更好更省心。

  睡觉前

  年龄越小的孩子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越不容易哄睡着,那在等孩子有了睡意准备睡觉的这段时间,难道在你和孩子的“斗争”中结束吗?当然不行,这样真的是浪费时间。

  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完全可以趁着孩子还挺兴奋,和孩子一起总结一下今天这一天过得怎么样?有哪些自己做得好的,有哪些是自己感觉不开心的,都可以和孩子说一说。

  还可以在孩子睡之前多给孩子读点书。白天孩子活动量大,瞎玩瞎跑的,也没什么心思自己读书。到了晚上,给孩子多读些故事,每天一点,日积月累起来,对孩子来说可就是个不小的收获。

111.jpg

  接孩子放学时

  孩子在放学时,自己在一天中看到的、让自己在意的事都会想找一个倾诉的对象,这个人或许是一起同行的同学,也会是来接的家长。

  当看到自己的孩子有想表达的欲望时,家长要好好做好倾听者,听孩子都会说些什么,适时地与孩子进行一些互动,在增进与孩子关系的同时,也锻炼了他的口语交际的能力。

  和孩子一起逛街时

  在街头上总会有各种各样的事情发生,和孩子看到的一切也是现成的“教具”。当孩子观察周围并向你提出问题时,你的解答也会变得形象生动起来,更有利于孩子的理解。

  教育孩子这件事,只要你有心去做,什么时候都是你给孩子授课的“讲台”,没有时间陪孩子、教孩子也不再是个理由。

  你会利用这些和孩子的零星时间来教育孩子吗?


下载
幼教盒子

宁幼通
APP下载

在线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