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你处理孩子忧虑的小招数

  孩子有着自己的日常需求,如果挫折和失望积压,孩子们就会感觉到忧虑和担心。这是很自然的。父母可以帮助孩子们解决日常问题,带给孩子自信和乐观的感觉,这将帮助他们应对人生的挑战。

http://nxgy.101.com/images/zx/jygy/etxl/2020/10/20/1603184171855048967.jpg

  一、孩子有什么忧虑的

  孩子们忧虑的内容往往与他们所处的年龄阶段相关。孩子们通常担心学校的考试、自己身体的变化、朋友的小误会或者他们是否会被欺负、被嘲笑。

  较大的孩子会对周围的世界开始感到更大一部分的忧虑,孩子们也可能会担心世界事件,担心他们在学校或其他场合听到的新闻。诸如恐怖主义、战争、污染、全球变暖、濒危动物和自然灾害都可以成为孩子担心忧虑的内容。

  二、如何帮助孩子战胜忧虑

  1、表达你的关心和理解。

  对孩子的问题表示兴趣,显示了他们对你很重要,也有助于孩子感到支持和理解。鼓舞人心的谈话是最有帮助的,保证孩子要听到一些愉悦的东西。

  2、引导孩子找到解决方案。

  你可以帮助减少忧虑,帮助孩子学会处理挑战性的情况。当你的孩子告诉你一个问题的时候,主动帮助想出一个建设性的解决方案。例如,儿子担心即将到来的数学考试,那么家长可以提供有帮助的解决方案。

  3、保持事物的观点。

  孩子们有时担心的事情已经发生。这就是父母可以提供一些视角。也许你的女儿有一个很糟糕的发型,她回家后独自默默流泪。你要让她知道你了解她的心烦意乱,然后提醒她,头发会慢慢长起来,帮助她想出一个很酷的新方法去改变发型。最重要的是告诉孩子,如果他(她)没有得到想要的那部分,他(她)会有其他的机会。

  温馨提示:

  爸爸妈妈要指出许多问题都是暂时的、可以解决的。教孩子正确看待问题可以减少他们的担心。提醒你的孩子,不管发生什么事,一切都会好的。


下载
幼教盒子

宁幼通
APP下载

在线咨询
返回顶部